一只快乐的家养狐

向往一切纯粹而正直的灵魂。

关于洋洋的杂谈

一点小感想

1.
洋洋在从那个断了手指的孩子变成薛洋之前也有经历更糟更差的事吧,所有的事情累计起来才让他最终变成这样。
谁开始也不会想灭人满门的,大抵都是忍无可忍。

2.
原著番外中有晓星尘和薛洋的初见,其中有这么一段:
【他一双黑眸熠熠生辉,明亮且目光柔和,望向薛洋时不带谴责之意,因此,虽是规劝之语,却并不惹人反感。】
每次看到这里都忍不住想,如果这时的晓星尘遇见的是还未遇见金光瑶的薛洋该有多好,虽然满心愤恨,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薛洋有才华,只是走错了路。
可惜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3.
每次看到宋岚出场就忍不住心里一紧。
薛洋和宋岚的战斗抛开不提,道长的反应才是最让我吃惊的。
道长就是把霜华横在薛洋脖子上我都不会觉得吃惊,但一句话不提先捅过去,恕我直言我真的不理解。毕竟是一起生活了几年的人,你难道不了解他?如果薛洋全都是演戏,那为什么会在见到宋岚时露出被人从美梦中拽起来一样的表情?
而如果说这一剑伤的是薛洋的身,那下一句话伤的就是他的心。
“好玩儿吗?”
一个玩,把他所有心思全都烧成灰。
“好玩。怎么不好玩。”
梦总有醒的时候。

4.
晓星尘在意的是薛洋为什么骗他,有什么目的;薛洋却想让晓星尘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狠。
什么样的情况会让一个人肯把自己最疼最不想回忆的事情告诉欲除自己而后快的人?
他不是要同情要可怜,他不需要。他只想让晓星尘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和自己为什么这么狠。
我没那么坏,没那么十恶不赦。他大概是这么想的。
可最终却只能把想说的都烂在心里,恶狠狠的笑着,笑出了泪花。

5.
蓝湛等了魏无羡十三年,薛洋守了晓星尘八年。义城成了个大笼子,把他困在里头,最后一点点少年气和晓星尘死在了一起。
围城一样,别人进不来,他出不去。

评论

热度(15)